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66

20221027,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文泉北403会议室举行 “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吴念永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一次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创共建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徐建宇同志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由钱亭熹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

会议第四项,专题学习环节,首先,由杨春亭、刘心睿、黎国成同志以二十大为主题,宣讲中南大研支团的故事。中南大研究生支教团以教书育人为工作重点与核心,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支教扶贫,铸魂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志愿者们牢记教师的第一身份,在中西部贫困地区从事中小学教学工作过程中,帮助贫困学生走出大山、了解世界、改变命运。



随后,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由申有鹏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部分阐述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报告从16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壮阔历程和宏伟气象。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我们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创新要动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向改革要动力,用好“关键一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更好保护和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

最后,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心得,入党积极分子万长芊、孟明烁、蒋欣然等同学上台进行分享。与会成员在交流分享中积极思考、认真记录。

万长芊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自己成为祖国建设有用之材、栋梁之材。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孟明烁同学表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仍然不变,体现出党践行这一目标的坚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的经验告诉我们,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贯彻党的正确目标决策,艰苦奋斗,就一定能顺利完成目标。我们要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实现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取得了历史性胜利,现在的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答卷人”,要贯彻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通讯员:袁媛 学生通讯员: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