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课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37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113日下午于文泉楼北40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授课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一起参与学习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袁桂君立足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二十大党章修改原因、修改工作原则、修改主要内容、新党章的学习与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袁桂君首先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是基于一个惯例四个需要的必然选择确定和坚持党章修改的工作原则,既有利于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又有利于保持党章基本内容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维护党章权威性。

袁桂君随后带领大家对党章修改内容进行深入一一对比学习,指出,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愿望,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授课最后,袁桂君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概念,新提法,新要求,新思想,做到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行动践行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至此,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学生通讯员:陈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