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导师进课堂:德勤武汉税务总监为税务专业硕士授课

发布者:陈三攀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70

为提升税务专业硕士培养质量,财政税务学院启动了行业导师进课堂计划。邀请德勤、普华永道、省税务局领军人才等不同外部机构以及外部专家担任税务专业硕士导师并分别授课。本学期第一次授课邀请了德勤税务师事务所的税务总监屈郡女士讲授“中国企业走出去——欧盟和美国商品税”课程,讲座于20221020日上午在文添楼102教室举行,由财政税务学院薛钢副院长主持。

屈郡女士详细介绍了欧盟及美国的商品税制,结合德勤税务咨询实际开展的业务案例,分析了合同中贸易成交价对增值税与关税的影响,中国企业作为非居民企业面临的纳税登记注册问题、海关估值问题、收汇结算问题。在讲解中,屈郡女士特别强调,咨询业越来越注重综合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税务专业的同学在精通掌握各国税制知识基础上,也应广泛接触出口贸易和商业合同知识。让自己的知识转化为实战技能,适应社会对高端专业人才综合技能的需要。

财政税务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授课,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交流场面热烈。

此外,德勤与财政税务学院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德勤武汉所会陆续安排合伙人、总监、高级经理就智慧税务、国际转让定价、税收协定等主题,结合商业案例为同学们开展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开拓思维,增长见识。

薛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德勤事务所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接下来的系列讲座为税务专业硕士的同学们打开更宽广的知识视野。勉励同学们勤于思考,迎接创新,做未来税收制度变革的引领者。(联络员:杨白雨、王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