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公务员考试分享会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52


20221141430,财政税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4届应届生公考形势线上座谈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华公教育武汉分校的廖胡军老师主讲,为财税学院2020级学生带来细致专业的公考指导。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主题从公考优势、考试介绍、备考方式、学校资源这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廖胡军老师从一个职业选择的小问题切入,基于国内毕业人数攀升、武汉市大学生递增以及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等视角,进一步对本科生所面临的考研、出国、就业、创业、考公等不同选择的优劣性进行了客观分析,从社会地位、工资待遇、福利保障和价值实现这几个角度重点突出了公考相较于其他几项选择的不可比拟性。

1  分享会现场

廖胡军老师依序介绍了湖北省考、国考的考试时间与招录流程、招录比数据、招录岗位与报名要求以及笔面试情况。在谈到国考的报名时,廖胡军老师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向与会同学强调了提前进行信息搜集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尽早明确目标并做好万全的准备;在介绍笔面试时,廖胡军老师不仅在PPT上罗列了数道经典真题,还邀请与会同学积极互动。应同学期望,廖胡军老师临时又针对选调生的考核安排做出了详细的阐释。

廖胡军老师提出了150分上岸计划的阶段性策略,为准备公考的同学指引了更明确的方向,进一步地他又在这一模块对笔试五类固定题型,即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展开了细致讲解,并着重指出了各类题型的考核要点。同时,廖胡军老师鼓励与会同学要善于把握学校提供的精良资源,包括公考系列讲座、公考笔试培训等。

分享会最后,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身的报考疑虑,主要围绕公考与考研、出国的先后顺序冲突,谭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疑问。本次讲座为有志于公考的2020级同学进行了关于公考上岸战略规划的专业指导,增强了学生公考的自信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做好了准备。至此,财政税务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公务员考试分享会。(通讯员:韩睿子 学生记者 张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