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10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93

20221026下午于文泉楼北403,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10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会议由党支部成员柯肖晴同志主持,专业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102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柯肖晴同志详细讲解了党章修改的原因和重要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党章据此作出相应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衷妤同志围绕十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万绮璐同志随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应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指出“五个牢牢把握”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活动最后,柯肖晴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重点内容进行知识问答,支部同志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10月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通讯员:郑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