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10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73

 2022年10月21日下午于文澴楼223教室,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为主题的10月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成员贾惠宁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党支部成员奏唱国歌,由贾惠宁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贾惠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有关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相关内容。她指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既是怎样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也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尺度,希望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权利和义务的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并利用这个统一的尺度去衡量自己究竟做得怎样,是否合格,真正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黄子怡同志围绕主题、主要内容、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也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新要求。她强调,全体党员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青年党员应以赤诚之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学生通讯员:陈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