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11月党日活动 “红旗引我行”红色基地教育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98

为丰富党支部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增进支部党员对校史党史的了解。20221123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红旗引我行”——红色基地教育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志愿讲解员李姝娴的带领下重温财大历史感受沧桑巨变坚定理想信念。

初入文溯楼,讲解员首先介绍了“文溯”的内涵以及大厅设立的陈毅元帅雕像,向支部成员展现了文溯楼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经过“时光走廊”,进入校史馆前厅,讲解员着重介绍了学校不同时期的校门,承载着满满历史厚重感的校门串联起我校70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峥嵘岁月,彰显了中南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进入主展厅,讲解员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我校各时期主要领导人和校区的照片,各位支部成员看到当年首义校区的建设场景时,亦是感慨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实物展柜前,支部成员对学校教学科研实物颇有兴趣,纷纷赞叹学校的实践精神。从中原大学到现今七个历史发展阶段,支部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面前驻足欣赏,充分了解了我校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新成就新目标。

本次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斗的姿态投入学习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