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52

20221124日晚2015,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文泉北403会议室举行“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瓦润德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于海若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由吴雯莉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

会议第四项,专题学习环节,全体成员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新政策解读,由苗雪同志领学。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国是人口大国,脆弱人群数量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有一定规模。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目前仍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支部成员就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专题交流心得,商泽宇、赵文捷等同志上台进行分享。与会成员在交流分享中积极思考、认真记录。

商泽宇同志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看到两个富有中国哲学智慧的词汇:“中国式现代化”“守正创新”。这两个词汇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这两个词,体现出中国文化刚柔并济、兼容并蓄的特征,既传统又现代,既守恒又开拓。中国就像一个太极高手,用东方智慧、现代眼光,化用符合我们道路要求的思路和文化,给出鲜明的“中国方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既要知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更要知道“中国人的事中国人说了算”。唯有擎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才会信仰坚定,树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化事业进步。

赵文捷同志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们必须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始终把自己的健康作为第一要义,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袁媛 学生通讯员:孙佳彤 肖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