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第十六期“财税有约”座谈会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90


1124日中午,财政税务学院第十六期“财税有约”座谈会在文泉楼601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副院长薛钢、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财政系主任祁毓、税务系主任庄佳强、税务专硕中心主任解洪涛、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及教学秘书、2022博士、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薛钢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硕博新生代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分别代表博士和硕士新生提出了一些学业课程、校园生活、课题申报、实习就业、党员发展、评优条件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解答,在解决学生困惑的同时也表示在学院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建议。



薛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要求表示研究生们步入新阶段,应继续加强在专业领域内的探索和钻研,学习好运用好先进的学术研究工具。同时,也鼓励各位同学应当加强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多参加学院的学术科研活动,夯实自身的专业基础。



吴兴华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实习就业难、举办活动难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多进行实习方面的尝试,多了解目前的就业环境和市场,不怕失败,早做准备。学院也将多与企业、事务所等进行对接,做到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接轨,将学院资源与学生需求双向匹配,为同学们实习就业提供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袁桂君表示通过本次“财税有约”活动充分了解到了硕博研究生们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并对上述提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从三个方面鼓励研究生们早做规划,尽快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一是要有坚定理想各位同学应树立远大理想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有扎实的本领。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锻造扎实过硬的本领,应着重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三是要有健康的体魄。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的最终走向具有很大不确定性,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大家要保持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为个人发展奠定基础和保障



会议最后,薛钢代表学院研究生培养团队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新生代表提的问题和建议,尽快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相应优化,并祝愿各位研究生度过一个充实、满的研究生生活


通讯员: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