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4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以“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韩睿子同志主持,行政支部第三党小组承担本次活动的策划开展工作。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张永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袁媛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随后,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由三部分组成。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李贝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号召教师党员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研究阐释等方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二是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张海琴同志通过图文结合、分点解读的形式深入总结介绍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并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提出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介绍完毕后,张海琴同志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新冠肺炎疫情下,作为中共党员需要坚持成为“健康第一”理念的践行者,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在实践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郭思含同志分别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中的重要论述,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解决好“三农”问题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主题学习后,行政支部丁奕同志对全体支部成员开展党员发展专题培训。至此,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木拉提 摄影:段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