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64

20221117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11月主题党日活动于文泉601教室举行“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谭梦菲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祝东昊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由丁世昱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

会议第四项,专题学习环节,由黄景鸿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大学生党员应当始终将二十大精神铭记于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申有鹏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在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的当下,我们应该遵守中央、学校的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支部成员纷纷就党员青年应该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积极踊跃发表感言。宋宜宸同学道:“十年风雨兼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攻坚克难,经受考验,在改革和斗争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无论前方有多少风险挑战,我们都应陶铸科学素养,笃守民族情怀,在新征程中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至此,会议顺利结束。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因为如此,本科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更要冲锋在前,敢拼敢干,始终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放在心上,为祖国新伟业的开创和新征程的迈入贡献智慧力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