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陈三攀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21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北403会议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枢副院长财政税务学院薛钢副院长分别做培训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杨柳研究生辅导员程明梅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枢副院长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报告。荣枢副院长介绍了二十大会议概况与报告主要内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六个阶段和五大特征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就报告内容同与会研究生导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薛钢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及学术规范的系列文件。薛钢副院长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等文件精神,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通报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要求导师恪守职业道德、遵从学术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强调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指导,强化学术规范训练,加强职业伦理教育,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薛钢副院长还就研究生导师们高度关注的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制度详细介绍



最后,薛钢副院长总结发言,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薛钢副院长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切实履行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和指导能力,全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至此,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讯员:宋佳琳 刘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