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税务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67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汤智涵 高静)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为增强财税青年学子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信仰和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财政税务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于121日下午两点在文泉楼北601成功举行。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团委书记韩睿子、2022级辅导员木拉提、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丁世昱以及学院学生会主席申有鹏受邀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党委副书记吴兴华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炼了三个关键词:责任、思考、理想。他指出,责任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初心;思考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必备素养;理想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前进方向。吴书记的授课内容简短有力,情感真挚深切,并表达了对财税青年学子的热切期望。

辅导员木拉提围绕青年工作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四个方面系统的讲述了当下青年应有的政治站位和担当意识,他号召中南大青年学子勇于奋斗,敢于拼搏,担当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

丁世昱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那一幕幕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得来的,不仅增强了我们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更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着他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具体做法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最后,丁世昱以身为财税青年学子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适当的建议。

仪式进入了最后的学员分享环节。李佳静、肖一凡、张全、刘旻妤、路蕊畅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分享了他们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他们的感想各不相同,但主旨思想都集中统一:身处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不断学习、躬身实践中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尽一份力。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当代青年当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相信经过三位嘉宾的讲解,学员们将继续探索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加积极的投身于实践活动,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