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57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张梓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重要实践经验,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大会于121日下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财政2102邱盎然与财政2002班张可心进行分享。

会议伊始,邱盎然进行经验分享。她首先将社会实践分为了志愿类、返乡类、调研类以及实习类四大类,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为我们进行介绍。她还指出,社会实践需要眼光、恒信、热情、合作等个人素养。最后,邱盎然提出“大学生需要社会实践,社会实践也需要大学生。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将有利于其了解社会、知识转化、增长能力以及自我施压,实现个人的成长。”

随后,张可欣从定位与关系、信息与目标、实施与沟通、经验分享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社会实践经验。她指出,出发点决定了一系列的行为。从人们对实践活动的定位中能够反映出其态度,从而有了接下来的行为。大学生与社会实践应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张可欣师姐还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分类以及在选择社会实践活动时需要考虑到的因素。她认为,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应先确立自己的目标,从而才会更有干劲与动力去完成它。

随着分享的结束,进入解答疑惑的环节。两位嘉宾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如何选择适合的社会实践活动,如何获得活动信息等问题。这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更清晰的了解。


最后,邱盎然总结了大会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大会不仅使广大财税学子更加了解社会实践活动,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出象牙塔,感受社会万象,让自己能够在社会实践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