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彩汇中南”新生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1

欢歌热舞谱新篇,财子佳人耀江城。20221124日晚七点,财政税务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彩汇中南·新生风采大赛”于首义校区首义会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财税学院院长张克中,院党委书记袁桂君,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副院长魏福成,2022级辅导员木拉提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此次大赛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和财税学院相关文艺团体负责人担任评委。

首先登场的是财税2105班的歌曲《我记得》。舒缓的吉他、低沉的嗓音,整个会场都无不沉浸在婉转的歌声之中;紧接着,双人合唱《逆光》展示了财税学子在逆境中的倔强,滑落的泪光是心中的向往!而在歌曲《背对背拥抱》中,歌手们更是唱出了人与人之间那最难得的相遇;民乐合奏《时间与爱》以悠扬悦耳的笛声贯穿始终,再奏角徵宫商。财税2201班的合唱《少年中国说》展现了财税学子“与天不老,与国无疆”的壮志豪情;财税2202班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出新时代青年与祖国的真挚情感;财税2204班的合唱歌曲《有我》,聚青春之力,承时代之新,展现出财税学子在新时代宏大背景下的历史担当!

在中场抽奖互动之后,精彩仍在继续。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歌曲《爱丫爱丫》以柔和的嗓音治愈了整个会场;《云烟成雨》在哀伤的音乐中,吟唱离别;“寒风轻起,芙蓉微动”,舞蹈表演《芙》用柔美的舞姿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呐喊;财税2205班的合唱《最炫民族风》以动感的节拍、激情的音乐迅速点燃整个会场的激情!紧接着的歌曲《开心往前飞》延续着这份激情,并将快乐洒向整个会场。最后一个节目《孤勇者》更是将这份激情与快乐升华,以铿锵的嗓音唱出财税学子的坚毅不屈。

经过公开透明的评委评分,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最终公布:舞蹈《芙》荣获一等奖,《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获得二等奖,《最炫民族风》、《有我》、《逆光》获得三等奖。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彩汇中南·新生风采大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财华横溢耀江城,税与争锋看今朝!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重聚,歌舞青春,彩汇中南!

(学生通讯员:汤智涵 罗家乐 马欣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