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8

3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文泉楼北6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副书记吴兴华、副院长魏福成出席会议。学院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主持。

会前,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书记撰写了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议现场,财政系支部、税务系支部、行政支部、博士生支部、学硕第一支部、专硕第三支部、专硕第四支部、本科生第一支部和本科生第二支部共9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了现场述职,围绕考核范畴,凝练特色亮点,总结工作经验,自纠工作不足,提出改进计划,以述职的形式进行工作交流。其他4位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结束后,袁桂君、吴兴华、丁奕等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本年度工作努力的方向。会上还发放了“述职评议测评表”,学院党委委员与组织员按要求作了测评。

最后,袁桂君代表学院党委部署2024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她强调,各支部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强化党性教育,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各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双创”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果;教师支部要模范带头,积极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发挥教书育人作用;学生支部要在“样板支部”建设工程上继续努力。各支部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实现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按照学院“红色财税·领航卓越”建设方案,探索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教师支部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好“政治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学生支部要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拓展网络思政新渠道。(摄影:钟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