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备赛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韩睿子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备赛指导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泉403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陶力主讲,副院长薛钢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财政系系主任祁毓教授、税务系系主任庄佳强教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主持。

首先,陶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央出台的相关政策,使参会师生对“挑战杯”赛事的政策导向更加清晰,对赛事流程更加了解。其次,他就备赛“挑战杯”相关事宜做出详细阐释,并从选题如何确定、实践如何进展、创新从何入手、成果如何展示、项目社会价值如何体现、团队如何协调配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在座师生更好的梳理了备赛思路。然后,陶书记以其所带领团队的项目为例,对备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出了充分地讲解。

接着,进入提问环节。陶书记就同学们所提出的“核心技术如何突破”、“商业模式如何创新”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和解释。他引导学生结合所学学科知识,突破思维局限,探索创新技术。同时,他提出要结合自身项目实际状况,综合考虑不同商业模式来面向客户、企业、政府等多种对象。

讲座最后,吴兴华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鼓励财税学子提升自身硬实力,积极备赛参赛。此外,吴书记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应当积极投身实践,参与调研,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加了我院师生对“挑战杯”竞赛的了解和参加赛事的信心与动力,有助于更多师生关注和参与大学生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创新,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定期举办各类“双创”赛事动员、指导活动,在锻炼同学们勤学善思、沟通管理以及团结协作等能力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氛围。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肖章宝 摄影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