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陈三攀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4

311日上午,为扎实做好20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华中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孔东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李祥云教授、鲁元平教授等三位专家作申报辅导,学院李琼老师、叶菁菁老师、王筱筱老师、鄢伟波老师、张子尧老师、周小昶老师等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田彬彬教授主持。

田彬彬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孔东民教授、李祥云教授、鲁元平教授等三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前期做了充分动员,三位专家都是各自领域的著名学者,课题申报经验十分丰富,相信通过各位专家指导一定能全方位提升我院教师课题的申报质量。

接着,叶菁菁等七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孔东民教授、李祥云教授、鲁元平教授三位老师认真仔细地查看了各位老师的申报书,并从选题立意、研究思路与框架、内在逻辑、格式规范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指导,他们一致认为选题一定要新颖,建议抓住当前正在召开的“两会”精神,让研究内容更加丰富完善。以及研究思路是否清晰,逻辑框架是否完整,研究的问题是否具备较强的现实意义,格式排版是否严谨等问题都值得仔细打磨。在座的七老师认真听取了三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各位老师对申报书的撰写思路、撰写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收获颇丰。

最后,田彬彬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再次表达了对孔东民教授、李祥云教授、鲁元平教授等三位老师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通过反复沟通、多维度的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申报老师们提升申报质量,立争在2024年度国家自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凝心聚力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