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263

111午,财政税务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次会议于文泉北403会议室召开,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党委书记袁桂君、副院长薛钢、副院长魏福成、副书记吴兴华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吴兴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克中院长以“传承底色,礼敬芳华”为主题作《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学校建校75周年,财政税务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一流财税学科和培养拔尖创新卓越财税人才为目标,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他回顾了学院这一年的主要工作,分别就党建引领工程、育人质量提升工程、高端师资汇集工程、学术研究攀升工程、本土国际对接工程、学院品牌文化工程、行政服务增效工程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提出学院2024的新工作目标。

随后,张克中院长作《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财务工作基本情况、资金收入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本年度经费开支情况及年终分配方案。总体而言,学院在管理事务、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的使用方面,依法依规,合理支出。

学院工会主席吴兴华作《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分工会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关注教职工福利维护教职工权益,组织各项文体活动,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并表示2024年将继续围绕特色活动开展、工会之家建设等方面,为教职工办实事,竭诚服务全体会员

全院教职工听取并审议《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等大会工作报告,并一致表决通过各项报告。

会议最后,袁桂君书记总结讲话,感谢全院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希望大家能清醒认识到学院当前发展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她号召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学科专业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实现党建引领教学研讨,希望全院教职工要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接续砥砺奋斗,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回首2023,在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我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展望2024,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一定能够抓住新的历史契机,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

(通讯员:段峄玮 摄影:钟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