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21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于文泉北4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会议由学校党校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伍施乐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2023年度工作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并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学院教职工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的述职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2024年度学院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并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积极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四是抓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院教师把教育家精神作为共同价值追求,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五是高度重视、全力保障、高标准完成学校对我院的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着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学院院长张克中围绕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投入、凝练科研特色方向、开源节流财务增收等方面对学院2024年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薛钢从学位点审核评估、研究生分类培养、培养方案优化、导师分类培训、论文质量监控、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等方面介绍了新一年学院研究生教学的重点工作。副院长魏福成从课程教学研讨、课程团队建设、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学评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围绕学风建设、学业帮扶、学科竞赛、社会实践、访企拓岗等方面阐述了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计划。

会后,为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校保卫部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开展了师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北省楚安消防宣教中心熊灵专教员主讲,熊灵专教员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生动地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大火灾案例发生原因,详细地阐述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及逃生技巧,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面具、急救包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学院师生们对火灾防范、火险救援、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