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心,助苗成长——财政税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赴华大首义幼儿园开展爱心宣讲活动

发布者:钟唯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321日,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2023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华大首义幼儿园,开展爱心宣讲活动。

此次爱心宣讲活动围绕“守护童心,助苗成长”主题,带领小朋友们探索了解指纹的奥秘,培养学习兴趣。活动开始前,入党积极分子们分成两组,认真查阅资料,细致准备授课内容,制作完成精美课件。

活动中,同学们组织小朋友们开展暖场小游戏,通过情景导入激发他们对指纹的兴趣,结合PPT展示有意识地引导他们观察比较指纹,培养观察能力和分辨能力。

在讲解指纹的作用后,同学们分发彩色印泥、白纸,教小朋友们动手记录自己的指纹,通过互动进一步加深对指纹特征的认知。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关心小朋友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教学效果得到幼儿园老师的肯定。

此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既关心关爱幼龄儿童成长,又引领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实效。


通讯员:段峄玮 摄影:胡芊慧 郑颖怡 仲润涵 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