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军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09-01-01浏览次数:4513

基本信息

姓名:高亚军

性别: 女

籍贯:湖北鄂州

民族:汉

所在系:税务系

是否博导:否

教研室:税收理论教研室、双语教研室

是否硕导: 是

E-mail    gaoyajun@znufe.edu.cn

职称:副教授

出生年月:1972年2月

现任职务: 无

学术和社会兼职

税务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中国税制、税法、税法(ACCA)

研究生课程: 中国商品税制专题、税收筹划专题

主要研究方向:税收理论、税制构建

教育背景(学习经历):1994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9年7月-2010年8月访学于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

工作经历

从1994年任教至今

主要研究成果

(一)公开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会计假设之持续经营在税法中的应用辨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4(4)。

(2)合伙人转让合伙企业份额所得税征管问题,税务研究,2014(4)。

    (3)和谐社会视角下我国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的社会合意性研究,宏观经济研究,2013(10)。

(4) 非法人企业投资者费用扣除标准问题探析,税务经济研究,2012(6)。

(5)个人所得税改革目标不应局限免征额的调整,中国财政,2011(9)。

(6)一个综述:个人所得税功能定位研究,财税信息资料,2010(15)。

(7)我国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的财政政策因素实证分析,税务经济研究2010(1)。

(8)论个人所得税征收模式的改革—基于税基规范视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9(1)。

(9)公共产品供给与税负轻重问题,税务研究,2008(6)。

(10)试论开征社会保障税的税制基础,税务研究,2006(5)。

(二)学术著作

《中国地方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9月出版。入选2013年度经济学年鉴。

(三)教材

1.Advanced Taxation(China),2009年第1版,英国BPP出版社。

2.Taxation(China),2009年第1版,英国BPP出版社。

3.Revision Kit of F6(China), 2014年第1版,英国BPP出版社。

(四)科研项目

1.2013年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项目: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研究,主持人。

2.2012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财经院校双语教学模式及评价体系研究,主持人。

3.2012年校级英文课程建设项目:中国税制,主持人。

4.2011年中央科研经费项目:我国重构环境税体系研究,主持人。

5.2008年受托于英国BPP出版社,英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F6和P6的撰写任务,主持人。

奖励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