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85

    20191231日,教育部办公厅〔201946号文件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彰显了财政税务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

  秉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光荣红色历史,以“贡献财税新知、培养业界精英、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财政税务学院及其所属财政学科,从中原大学成立创办财政信贷系至今,经过几代财税人的奋斗,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中国知名的财政税务学院。学院目前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财政学)、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等一系列学科建设平台。近年来财税学院学子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获得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全国办税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季军、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冠军、第九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湖北高校第二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团体一等奖。财税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成果卓著,整体实力在全国高校同类院系和学科中位居前列。

  未来的发展之路,财政税务学院将坚持走“国际化、强特色、创一流”的学科建设之路,围绕“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科学素养”的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向着“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化财税学院”的愿景奋进,努力让学院成为“贡献财税新知的殿堂,培养业界精英的摇篮!”

联系我们

  • 党政办公室 :027-88386537 文泉北 602
  • 研 工 办 :027-88386477 文泉北 404
  • 学 工 办 :027-88386485 文泉北 405
  • 教 学 办 :027-88386486 文泉北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