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实现所有本科专业(财政学专业、税收学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凸显我院一流财税学科建设再次取得标志性成就。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9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财税学院高度重视,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多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和教学研讨会,系统研究谋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此次入选,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培养财税拔尖创新人才的巨大肯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深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不断夯实专业内涵质量水平努力培育一流教学团队和教学成果,积极探索财政学专业税收学专业新文科建设发展路径,向着“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化财税学院”的愿景奋进,努力让学院成为“贡献财税新知的殿堂,培养业界精英的摇篮!”


财政税务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名称

入选年份

财政学专业

2019年

税收学专业

2020年


联系我们

  • 党政办公室 :027-88386537 文泉北 602
  • 研 工 办 :027-88386477 文泉北 404
  • 学 工 办 :027-88386485 文泉北 405
  • 教 学 办 :027-88386486 文泉北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