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九十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9

记者:张朝举、杨柳、张迪)1023日晚7点,我校“文澜博导讲堂”第九十三讲在文泉楼4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财税学院博士生导师梅建明教授主讲,以“我国欠发达地区政府融资平台改革发展的路径及措施”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梅建明教授主要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产生和发展的原因,融资平台面临的风险,融资平台未来的改革与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梅教授认为,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对城市基础设施等公共产品的快速增长需求,我国现行亟待完善的财税体制,以及目前的官员政绩考核制度等原因,直接导致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产生。其次,梅教授以浙江湖州城投公司和四川绵阳城投公司等经营成功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为例,详细分析了目前我国大多数地方政府融资公司所面临的风险。最后,梅教授着重介绍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方向,他认为,今后应创新城投公司的发展目标,创新城投公司的治理结构,创新城投公司的运营模式,创新城投公司的融资模式,只有真正做到政资分开、政企分开、建立现代的企业制度,才是城投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梅建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教学经历以及在政界、企业界的亲身感受,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的学术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和阵阵掌声。本次讲座不仅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可供自己研究的方向。之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相当成功,话题新,演讲出彩,希望这样能激发思想碰撞的讲座能够多多举行。

联系我们

  • 党政办公室 :027-88386537 文泉北 602
  • 研 工 办 :027-88386477 文泉北 404
  • 学 工 办 :027-88386485 文泉北 405
  • 教 学 办 :027-88386486 文泉北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