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法学、管理学为主的人文社科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成功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经过几代财税人的奋斗,财政税务学院以“贡献财税新知、培养业界精英、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坚持走“国际化、强特色、创一流”的学科建设之路,力争打造“中国最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财税学院”,构建起以“两系”“两所”“四中心”为主体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机构,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学科建设战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现为承担财政部培训任务的重要基地之一。中心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律”和“管理”学科高度融合的师资优势,整合全国财经尤其是财税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资源,以“知识服务社会,学术引领潮流”为宗旨,围绕“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目标,紧扣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稳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中心现已成为全国财经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的重要基地,截至2020年9月,培训学员达4.5万余人次,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的品牌美誉度,树立了全国干部培训尤其是财税干部培训的“中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