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财政系统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23 03:38:18浏览次数:145


夏至时节,我们迎来了荆门市财政系统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朋友们。621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文澜楼309教室顺利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荆门市财政局副局长邓士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开班典礼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主持。

   张克中院长首先对荆门市财政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随后,张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院学科发展概况和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寄语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邓士龙副局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财政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财政青年干部的成长搭建平台,为财政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积蓄后备力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强知识储备,更新知识观念,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强化学习管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效果。三是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共43人,培训时间为一周。培训期间安排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践,加强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经济下行压力下的财政政策与财政改革,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与财务改革,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公共支出绩效管理与评价,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等专题讲座。相信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够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