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洪山区税务局业务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13 03:21:36浏览次数:191

  1213日上午830分,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澴楼举行开班典礼。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总经济师陈艾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开班仪式由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业务主管颜舒恬主持。

 薛钢副院长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我院学科发展的洪山区税务局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随后,薛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我院学科发展概况、我院在培训工作方面的成绩以及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寄语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接着,陈艾芹总经济师代表洪山区税务局致辞。首先,陈艾芹总经济师对我院培训工作在师资配备、教学方式选择、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此次参训学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静心悟道、学有所成;三是端正学风、严守纪律。最后,陈艾芹总经济师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并祝各位学员身体健康、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共46人,培训6天,安排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十四五”税收征管改革、《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解读、税收征管中的法律问题:重点条文和典型案例(含虚开板块)、经济下行压力下的财税政策与财税改革、税收征管与智慧税务、区块链原理及在税收管理中的应用、习近平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防范和化解税收管理风险研究内容。相信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湖北省税务事业发展与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