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税收稽查业务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11 03:43:21浏览次数:225

      12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税收稽查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泉楼403室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十堰市税务局分管稽查工作局领导吴晓,组织人事科副科长杨婕,稽查局局长许杰,第一稽查局局长赵斌建,第二稽查局局长张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开班仪式由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主持。

 袁桂君书记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我院学科发展的十堰市税务局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随后,袁桂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院学科发展概况和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寄语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吴晓同志代表十堰市税务局致辞。首先,吴晓同志对我院的培训工作在师资配备、教学方式选择、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本次将全市稽查业务骨干集中起来进行业务培训是市局党委研究决定的,是贯彻落实全市税务稽查人才座谈会要求的具体体现。接着,吴晓同志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稽查骨干培训的必要性,紧跟内外形势,着眼事业发展,力求人才突围二是切实增强开展稽查骨干培训的主动性,静心虚心专心学习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展现十堰税务稽查干部良好风貌。在讲话的最后,吴晓同志希望学员能够学有所成,为全面推进稽查工作上台阶贡献力量,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最后,杨婕科长向大家介绍了班委会成员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纪律,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共50人,培训7天,安排了防范和化解税收管理风险研究、新个税与个税反避税研究、税制改革热点问题分析、结合案例讲解税收相关法律知识(如公司法、合同法等)、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财税政策选择、土地增值税最新政策解读(含会计处理、清算等内容)、税收征管与智慧税务、结合实务讲解最新会计准则和财务报表新变化、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和会计处理、增值税最新政策解读和会计处理、税务廉政风险防范等内容。相信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够增强稽查业务水平和工作熟练程度,助力稽查人才队伍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