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稽查系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11 11:22:22浏览次数:10

10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稽查系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澴楼举行开班典礼。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稽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商景路,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稽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开班仪式由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主持。

袁桂君书记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我院学科发展的武汉市税务局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随后,袁桂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院学科发展概况和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寄语学员们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商景路局长代表武汉市税务局稽查局致辞。首先商景路局长对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培训经验、精心的培训筹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其次商局长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学思结合,加倍珍惜本次培训的学习机会;三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本次培训的丰硕成果,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心情愉快!

本次培训班培训5天,安排了虚开发票类案件工作指引、税务稽查执法风险与防范——基于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关于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解读及案例评析、虚开发票类案件定性及涉税事项处理指导意见》增值税解读、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涉税问题、《虚开发票类案件定性及涉税事项处理指导意见》个人所得税解读、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解析等专题讲座。相信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武汉市税务事业发展与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