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彬彬做客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25

(学生记者:雷莹)4月28日晚7点30分,财税学院田彬彬老师应邀做客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在文添楼101室为同学们讲授“中国式逃税的实证研究”,全体14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田老师首先提出中国政府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用两个国外常用回归方程模型,即受教育程度与工资之间的关系,以及GDP与官员晋升之间的关系,试图验证中国是否存在此种因果关系。通过研究,他发现国际经济模型并不能解释中国问题,他表示,中国式干部培养通常会将官员安排于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官员晋升并不能有助于经济发展。随后,田老师用差分法以及工具变量基于国税局长异地交流案例进行实证分析,并得出结论:国税局长异地交流会减少政企合谋的几率,从而减少当地企业逃税现象;但是随着任职年限增加,异地交流减少政企合谋的作用会被削减。紧接着,田老师就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同学们关于论文写作这一议题踊跃提问,田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编辑 zyn)

 

联系我们

  • 党政办公室 :027-88386537 文泉北 602
  • 研 工 办 :027-88386477 文泉北 404
  • 学 工 办 :027-88386485 文泉北 405
  • 教 学 办 :027-88386486 文泉北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