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018


许建国

许建国,男,1958年生,教授,博士,财政学专业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曾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全国税收学术委员会委员,《税务研究》编委会委员,湖北省税务学会常务理事,财政部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全国自学考试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收理论、政府和税收法律制度等。主持、参与了税式支出制度在中国的应用与设想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出版了《税收与社会》、《改革税收学》、《西方税收思想》、《中国税法原理》等专著,翻译出版了《供应学派的税收政策》一书,主编了国家八五九五规划教材《中国税制》,在《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并有多项著述和论文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993年作为访问学者,考察了日本、韩国税收制度;1994年出访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政府间财政关系问题进行合作研究;2000年赴德国参加中德税收制度国际研讨会,同时赴法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等国考察。1992年获国家教委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教学类);被评选为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湖北省百名跨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联系我们

  • 党政办公室 :027-88386537 文泉北 602
  • 研 工 办 :027-88386477 文泉北 404
  • 学 工 办 :027-88386485 文泉北 405
  • 教 学 办 :027-88386486 文泉北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