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0-12-03 05:11:58浏览次数:400

湖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最美小朱湾

小朱湾,一个武汉市郊区名不见经传的“失地村”、“空心村”,经过一番改造,一跃成为市民眼中的世外桃源--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这里游客爆满,前来这里投资创业或休闲旅游的市民应接不暇,本村过去外出打工的能人也纷纷回来创业。小朱湾圆了农村人的脱贫致富梦,也圆了城里人的山水田园梦。

小朱湾毗邻薰衣草风情园与七彩花海景区,与花博园遥遥相望,整个村湾以荆楚风韵为主流打造成田园风味的古色古香民居。村湾里每一幢房屋形态都不尽相同,每家院落都各有特色,村中路径全部由灰砖青石铺设,每条小路交错,但又各式各样。漫步在小朱湾,真可谓曲径通幽,一步一景,这里的每家每户都有摄影作品悬挂,所以也被称为——中国摄影之乡,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在这里可以乡居度假,可以赏花、可以摄影、可以采摘、可以垂钓、可以骑行,可以品尝农家菜,可以户外烧烤,可以感受城市之外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