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宝丰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08:38:41浏览次数:276


1213-20日,河南省宝丰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1214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澴楼809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河南省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副县长马培翼、纪委书记苏明捷、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党委书记张永清等。开班典礼由马培翼副县长主持。

培训班开班典礼

首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致辞。申祖武副校长指出,我校前身中原大学是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于1948年在宝丰县创建,宝丰县是我校的发祥地。时隔72年,许红兵书记亲率宝丰县干部骨干来我校培训,揭开了新时期我校和宝丰县携手共进新的篇章,注定将赋予我校和宝丰校地合作新的内涵。申祖武副校长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承办本次培训的财政税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着重指出,财政税务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安排了廉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内容,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知名教授和专家授课。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机会,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希望学员们志存高远,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塑造良好的人生特质和执着的精神品格,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接着,宝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明捷宣读了关于成立临时党委的通知和学员须知,尤其对培训纪律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首先,他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许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三是严明纪律,维护良好形象。希望学员们切实为担负宝丰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历史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能力本领!

培训班开班典礼

破冰”训练

提升团队执行力素质拓展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考察武汉市江夏区小朱湾村

考察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

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

据悉:宝丰县委、县政府计划在我校开展两期培训,每期7天,学员共有200多人,为宝丰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和财政税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高端培训中心围绕培训需求和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悉心实施,整个培训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保障有力。

在理论学习方面,先后安排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当前经济形势与政府政策选择、廉政教育、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互联网+”时代新思维、公共危机管理及媒体应对、政务礼仪与沟通艺术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精品课程。在实践教学方面,先后安排了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学习湖北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考察最美村湾小朱湾;学习社区治理经验——考察青山区青和居社区;以及参观位于校内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和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此外,本次培训在报到当天晚上进行了“破冰”训练,在培训期间安排了提升团队执行力素质拓展。相信学员们通过扎实地学习一定能够提高理论功底、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促进宝丰县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系统培训,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修养、开拓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