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宝丰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04:00:44浏览次数:298


1225-31日,河南省宝丰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成功举办。1226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河南省宝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代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申红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建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等。开班典礼由申红霞部长主持。

申祖武副校长首先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参加培训的101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始终信任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宝丰县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前身中原大学是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于1948年在宝丰县创建,72年后我们先后迎来了许红兵书记和王代强县长分别率领宝丰县干部骨干来我校培训,意义非凡。申祖武副校长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承办本次培训的财政税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他着重指出,财政税务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安排了针对性强的专题,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知名专家授课。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机会,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最后,申祖武副校长祝愿宝丰县和我校友谊之树长青。

接着,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建利宣读关于成立临时党委的通知和学员须知,尤其对培训纪律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宝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代强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首先,他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着,王县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遵章守纪,树好形象三是学用结合,追求卓越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学用结合,切实为担负宝丰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在理论学习方面,先后安排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当前经济形势与政府政策选择、廉政教育、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互联网+”时代新思维、公共危机管理及媒体应对、政务礼仪与沟通艺术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精品课程。在实践教学方面,安排了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学习湖北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考察最美村湾小朱湾;以及参观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相信学员们通过扎实地学习一定能够提高理论功底、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促进宝丰县高质量发展。

授课现场

破冰”训练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考察武汉市江夏区小朱湾村

参观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

1230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培训结业既是终点,更是起点,他希望学员们培训结束后能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终身学习,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 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养成修养自觉。希望学员们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养成重复“21天”的学习习惯,努力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做一个有品位的人,不断用学到的新思路、新方法,来解决宝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系统培训,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修养、开拓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