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04:28:59浏览次数:129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培训班的学员们。329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文泉楼北403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国家税务总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薇薇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清。开班典礼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主持。

张永清书记首先对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年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随后,张永清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院学科发展概况和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寄语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张薇薇副局长指出,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区局领导高度重视,由税收经济分析科、人事教育科精心组织,旨在把培训班办出质量、办出效果。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领会专题培训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迈上更高台阶,提升税收经济分析水平,能谋大事、当高参、出精品。三是要求学员们严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安排了三大历史贡献与三次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践,“大数据”背景下宏观经济信息挖掘分析,税收科研文章写作技巧研究,税收经济分析报告的质量提升,如何做好税收科研调研,光谷科创大走廊和东湖科学城规划建设,常用数理统计方法在税收经济分析中的应用,公文写作理论基础与实战技巧等专题讲座。相信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够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